新闻

# 修复了挂掉的FreeBSD镜像

2021-11-17 Chestnut

如果仍有问题请通过邮件或是Github联系我

# 补充了过去一年的旧闻

2020-08-15 Chestnut

新前端已经在路上了,咕咕咕咕咕咕咕......

# 增加了FreeBSD pkg/ports/portsnap/update反代

2020-08-10 Chestnut

使用方法已经更新至帮助页面,反向代理缓存有效期为5分钟,如遇到异常请稍后重试,其他问题请提交issue。

由于该发行版没有自带根证书,开放了裸http访问,但是强烈建议您使用https访问代理,以保证安全性和可靠性。

原openwrt反代也一并开放了裸http访问。

# 移除pypi镜像&优化了ZFS参数

2020-02-23 Chestnut

因pypi占用了接近三分之一的磁盘空间,且实际访问量过小,同步压力较大,为保证整体服务质量,将pypi镜像进行了移除,原有地址将被301重定向至tuna源。

优化了ZFS的参数,极大降低了磁盘的读写压力,提高了镜像站的吞吐量。

# 修复了光纤断裂的bug

2019-09-19 Chestnut

因为交换机所接光纤断裂迟迟没有维修,现已将服务器切换至另一交换机,带来不便敬请谅解。

# 磁盘格式迁移至ZFS

2019-08-01 Chestnut

因为学校分配了三块大小不同的三个磁盘阵列,现在分别挂载不仅安排镜像位置较为麻烦,而且读写压力过于不均衡,磁盘空间浪费较大。因此近期将会将磁盘格式迁移至ZFS,空间占用过大不便迁移的镜像可能会被清理后重新同步,届时服务将会中断。

迁移后,镜像的路径将发生改变,原有的disk2,disk3不再使用。

# 修复了状态页面的Grafana和Vnstat

2019-05-10 Chestnut

年久失修的镜像站现已被重新接管,报错的状态监测已经恢复正常。

# 修复了部分损坏的镜像

2019-05-09 Chestnut

由于未知原因,部分镜像(见issue#6)出现了损坏情况,经删除后重新同步,已经恢复正常。

# 清除根目录下过大日志

2019-03-01 AlynxZhou

由于 Nginx 的日志体积增加,占据了根目录剩余的少量空间,导致寒假期间 mirror 未能及时同步镜像。今天清空了旧的 Nginx 日志,重新挂载了硬盘,已经可以继续运行同步进程了。至于为什么寒假的事情现在才处理……因为这个 mirror 设置为只有校园网内网才能 ssh 连接,同时校园网 VPN 的 Linux 客户端不好用,我又没在 Windows 下处理过 ssh……(逃

# 添加新硬盘完成

2018-07-22 AlynxZhou

由于原有硬盘已经满载导致 mirror 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同步(“吃饱啦!”),经过沟通信息中心又提供了一倍的硬盘容量(“接着给我吃!”),近日正在将旧硬盘的部分数据转移至新硬盘(没有 LVM 的无聊世界啊),转移工作预计将在今日完成,随后即可正常同步,部分镜像由于较长时间未同步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同步(“饿坏了!”),同时部分路径发生变化,请参照help重新设置。如您发现使用问题可以点击站点底部的 issue 链接进行反馈。(专事专干,各位不要再往我博客底下评论 mirror 问题了好吗……)

# 移除更换部分镜像

2017-12-17 AlynxZhou

startos 和 qomo 目录为空,已经被移除。同时由于 cinnarch 项目早已经更名为 antergos,我们已经将这个镜像的名字更改为 antergos

# 镜像站切换到 HTTPS 协议

2017-12-15 AlynxZhou

出于 BLUG 用户的友(强)好(烈)建(吐)议(槽)以及各大镜像站都开启了 HTTPS 访问的现状,本站即日起启用 HTTPS 协议,如果您还在使用 HTTP 协议,镜像站会自动跳转为 HTTPS 协议。

此外,由于相关部门要求,本站关闭了 nginx 的 autoindex 模块,如果您访问各镜像目录返回 403 错误,为正常情况,已经使用中的包管理器不会受到影响,本站正在积极寻找替代方案。

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,欢迎点击站点底部的 issue 链接进行反馈。

# 准备移除部分失效镜像

2017-12-12 AlynxZhou

CRUX PPC 带着他的软件仓库跑路了,我们我们没有没有办法,原价一百块两百块的域名统统只要二十块……(这段注释掉行不)

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,自从发现 CRUX PPC 在列表里一直坚挺 failed 之后,我去访问了 CRUX PPC 项目的网址 cruxppc.org 发现他们把标题改成了“此网站的域名可以出售”(还有中文,真贴心)。

考虑到项目已经撤销,首先建议仍在使用此发行版的用户转移到别的发行版(真的有吗?),然后本站将移除此镜像,以便为其他用户较多的镜像提供空间。

在此次排查中还发现 KDE 镜像目录长期为空,推测使用用户较少(都空了还没人知道),准备移除此目录,如无特殊需要请使用各自发行版提供的 KDE 桌面环境。

startos 似乎已经停止开发(充满山寨气息的官网向我诉说着它的经历),如果有使用 startos 的用户,建议切换到看起来就更加靠谱的其他发行版(Ubuntu/LinuxMint/Fedora/openSUSE,非要支持国产发行版选 Deepin 也行啊,最起码人家做的不错也算小有名气……),同样下落不明的还有 Qomo Linux,由于情况不明暂时进行保留,待获取到确定消息之后进行下一步动(清)作(理)。

如果你很不幸的成为上述跑路发行版的使用者之一,建议在代价不高的前提下及早更换成有维护的发行版,安全有保障,使用无人维护的发行版非常危险(虽然这些发行版看起来连文档都没有,使用没有文档的发行版同样危险)。如果你面临着较高的更换代价(谁让你在生产环境上使用这种小白鼠发行版啊喂),事实上本站保留这些已经不更新的软件仓库对你也没有什么用处。

如果对上述有疑问,欢迎点击站点底部的 issue 链接进行反馈。

# 增加了 Kali Linux 镜像

2017-12-10 AlynxZhou

镜像站新增了 Kali Linux 的软件包仓库镜像和安装镜像,由于镜像服务器阻止来自学校外面的 ssh 连接,Kali 官方推荐的由其进行 ssh 触发同步的方式无法使用,目前暂定同步上游为清华大学的开源镜像站,可以放心使用。

# 镜像站网页更新

2017-12-10 AlynxZhou

镜像站网页更新为使用 hexo 生成的页面,部分功能仍在开发中,网站主题源码托管在 这里

现在可以在页面查看各镜像的同步状态,使用帮助(部分),以及服务器的流量状态。其中同步状态使用 ajax 每 10s 自动刷新。流量状态每分钟更新,需要手动刷新及清除缓存。